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机器人与自动化营业额达12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2016年07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1日电(记者 冯雪珺)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最新统计,2015年德国机器人与自动化行业的营业额创历史新高,达122亿欧元,比2014年同比增加7%。专家预计2016年营业额还会再创新高达125亿欧元。随着工业4.0的兴起,机器人自动化以及智能制造会为在德外国企业提供更多商机。

据统计,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去年45%的营业额在德国本土,24%来自欧洲其他国家。该领域最大的外国市场是中国,营业额达11%; 北美位居其后达9%。“机器人和自动化以及微电子是工业4.0 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在未来5年,超过80%的德国公司将会实现价值链数字化。这些公司将会提高18%的工作效率、降低超过13%的成本。”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奥利弗·塞勒尔表示。

赛勒尔指出,德国作为专注高科技的投资地,对需要持续发展产品的中国企业来说非常合适,尤其德国东部地区,拥有现代化的汽车和半导体工业工厂,作为投资地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深圳航盛电子集团就已经在那里投资并从事电子智能的研发业务。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