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参议院选举 修宪势力超过三分之二

2016年07月11日06: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记者 贾文婷)日本第24届参议院选举于10日举行,此次改选242个议席中的121个议席。以执政联盟为首的“修宪势力”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

据NHK报道,自民党获得了56个议席,公明党获得14个议席,加上非改选的76个议席,执政党联盟在参议院席位大大超过半数,成为此次选举的赢家。

另外,发起修宪动议需要参众两院各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支持。目前,执政联盟在众议院已经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在本次选举中,自民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珍视日本之心——修宪4党、加上对修宪持积极态度的其他党派与无党派议员,“修宪势力”在参议院获得议席数也超过了三分之二,选举过后安倍将加速推动修宪进程。

自民党2名现任阁僚在本次选举中落选,分别是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以及法相岩城光英。此外,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也在选举于失利。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