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大乐园”亮相堪培拉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  锋  鲍  捷
2016年07月11日04: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堪培拉营在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开营。“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后,于2011年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参加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不用回中国,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和学习正宗的中华文化。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中国河南省的老师们现场表演了民族唱法、民乐演奏、民族舞蹈、中国绘画和中国武术等节目,使现场150名青少年大开眼界。此次担任“中华文化大乐园”授课任务的12位教师分别来自河南省重点学校和少林寺武术馆。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志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2011年推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以来,国内已先后派出600多名中华才艺教师,在五大洲30多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举办夏(冬)令营活动,吸引了近2万名营员参加,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华文教育是广大华侨华人学习民族语言、传承民族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根本手段,是维系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感情联系的心灵依托和精神纽带。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校长李复新告诉本报记者,“中华文化大乐园”不仅吸引了堪培拉华裔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一些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当地孩子和韩国裔学生,甚至有的成年人都前来报名参加活动。

  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已经创办了12年,2008年12月成为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教育部课程资格认证学校,该校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其中文成绩得到全澳38所大学的承认。李复新说,“中华文化大乐园”来得特别及时,不但能够推广中华文化,还能够提高堪培拉地区的中文教学水平,因为语言和文化是一体的。这项活动也有利于学校的学科建设,来自国内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对于学校今后开设音乐、美术、绘画等课程是有帮助的。

  (本报堪培拉7月1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1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