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联邦议会选举:工党领袖肖滕宣布败选

2016年07月10日13: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澳工党领袖肖滕宣布在连班议会选举中败选(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澳工党领袖肖滕宣布在连班议会选举中败选(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人民网悉尼7月10日电(盛楚宜)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7月2日晚投票结束开始计票以来,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联盟党)和工党在八天的计票过程中获得的席位不相上下。7月10日,由于联盟党票数即将接近众议院过半的76个席位,工党领袖肖滕在墨尔本宣布,此次联邦议会选举失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联盟党已赢得众议院74个席位,工党赢得66个席位,其他党派和独立议员赢得5个席位,仍有5个席位悬而未决。

肖滕表示,尽管计票仍在继续,但现任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的席位已明确会成功组阁,只是能否组成多数派政府还未确定。他称,已与特恩布尔通话,并向他表示祝贺。工党愿意在新一届政府组阁后的工作中与联盟党寻求共同立场,但在关键领域如医疗保险方面会保持原有立场。

肖滕还表示,今后会推进电子投票,澳大利亚已有一个成熟的民主制度,不应该耗费八天才得知最后获胜方。他说,为了澳大利亚的利益,希望今后执政党联盟党能有好的表现。尽管工党在此次选举中没有赢得足够多的选票,但仍为工党感到自豪,工党已经“回来了”并且非常团结,不会辜负为工党投票的选民。

(责编:崔东、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