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围棋高手语言不通 被加拿大海关关进小黑屋

2016年07月10日12: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7月10日讯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中国4位享誉国际围棋界的高段棋手,于8日抵达多伦多准备参加在密市举行的倡棋杯围棋赛半决赛,其中2位却因语言不通且可能未带邀请函,在机场被加拿大海关带进“小黑屋”复审。

报道说,同样中招的还有几位随团的中国记者。那些加拿大海关人员,起初一直弄不明白围棋是什么游戏,直到有人把击败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的机器人“阿尔法狗”(AlphaGo)说出来,这些海关人员才算明白过来,于是让所有复审的选手和随团记者过关。

参加此次倡棋杯围棋赛半决赛的4位围棋高手,分别是九段的唐韦星和柁嘉熹,七段的连笑以及六段的邬光亚。其中唐韦星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但他在本届杯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柯洁。而就是这么一位享誉国际围棋界的高手,却因为语言不通而与加拿大海关官员发生了沟通错误,受到对方的“额外”照顾。(老任)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