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总理希望斯中共建海上丝路

2016年07月1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9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科伦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时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方提出的重要倡议,斯里兰卡愿发挥印度洋枢纽位置优势,同中方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斯里兰卡具有突出区位优势,能够连接亚非,辐射南亚次大陆。中方愿同斯方一道,抓住当前重要机遇,沿着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向,以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等大项目为依托,促进斯基础设施建设和临港工业发展,助力斯实现国家发展规划,同时进一步发掘中斯两国合作潜力,带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

(责编:李警锐、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