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立波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上演“海派清口”

2016年07月09日15: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脱口秀明星周立波8日晚将其独创的“海派清口”带到负有盛名的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成为登上这一全球知名音乐殿堂的首位非音乐类华人艺术家。

此次演出,周立波以《唱时代的歌,说自己的笑话》为主题,整场表演贯穿了中国近现代各时期的歌曲和故事,包括《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经典歌曲。“讲讲笑话,劈劈情操。”身着白色西装的周立波在美国舞台上劈出了一片中国空间,让当晚亲临现场的所有华人观众收获了一份难忘的快乐。

现场约2800名观众被周立波的演出逗得哈哈大笑,他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为周立波的激情和幽默鼓掌,为海派清口的艺术感染力喝彩。

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观众们报以雷鸣般掌声。周立波多次谢幕,最后带领观众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卡内基音乐厅由慈善家安德鲁·卡内基出资兴建,1891年正式启用,以声效卓越著称。(顾震球 胡友松)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