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6年07月09日11: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离开”(OFF)单元主席雷蒙·亚纳8日在“中国日”活动现场说,中国已成为阿维尼翁戏剧节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戏剧人的关注与中国作品的参与提升了戏剧节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日”活动由阿维尼翁戏剧节“离开”单元组委会、北京青年戏剧节与中法纵横舞台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50余名中法戏剧界人士欢聚一堂,探讨中法戏剧合作前景,中国戏剧演员们还通过小型展演和剧本阅读展现了中国当代戏剧的魅力。

亚纳说,他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中国对戏剧节的关注和参与能让更多人了解阿维尼翁戏剧节。他强调与中国的合作是双向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作品亮相阿维尼翁戏剧节,法国戏剧作品近年也登上了北京青年戏剧节的舞台,走向了中国观众,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2011年,中国当代戏剧首次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集体亮相,由北京青年戏剧节艺术总监、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带领60名艺术家和技术人员以固定剧场驻演方式在阿维尼翁演出了6部不同形式的戏剧作品。

孟京辉在“中国日”活动现场告诉记者,6年来共有20多部中国戏剧作品来到这里展演,从最初鲜有人问津到开始被谈论被注意,越来越多的中国合作伙伴积极自主寻求机会到阿维尼翁戏剧节展示作品,大家共同在这里创造了一种中国文化环境,对国际观众了解和接受中国戏剧有重要意义。

第70届阿维尼翁戏剧节7月7日至24日在法国东南部小城阿维尼翁举行,共有5部中国作品在戏剧节期间上演,分别是北京青年戏剧节选送的《PS蒙太奇》《雾》,深圳市文联出品的先锋戏剧《庄先生》,北京三拓旗剧团的肢体剧《吾爱至斯》和万玛舞蹈剧团的舞剧《香巴拉》。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每年夏天在“世界文化遗产”小城阿维尼翁举行,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艺术节之一。(张曼)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