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今年已有26名警察遭枪杀 同比上升44%

2016年07月09日07: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9日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全国执法人员纪念基金会的数据显示,达拉斯警察遭伏击5人死亡之后,今年以来全美遭枪杀的警察上升到2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4%。

华盛顿的那家基金研究并主任布鲁尔(Nick Breul)说,2015年这个时候全美共有18名警察遭枪杀。布鲁尔说,包括达拉斯,全美警察今年以来已遭11次伏击,超过去年全年遭伏击次数(8次)。

过去曾经在首都华盛顿当警察的布鲁尔说,“那当然令人担心。那令人不安,也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件。……那是暗杀。有人利用警察的弱点,因为人们知道他们的脆弱性和采取突袭手法。”他说,上次大规模伏击警察事件是2009年11月29日发生在华盛顿州雷克伍德(Lakewood):当时一名枪手闯入一家咖啡馆,对着4名正在使用手提电脑的警察开枪。那4名警察全遭枪杀,那名枪手2天后因为枪伤而死亡。

去年共有41名警察遭枪杀。过去10年来全国遭枪杀死亡警察最多的一年是2007年:70人遭枪杀。(老任)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