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加德提名张涛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2016年07月08日2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章念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8日宣布,建议任命张涛先生出任副总裁,自 2016 年 8月 22 日起生效。

张涛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他将接任即将于 7 月 25 日离任的朱民。

在宣布提名张涛时,拉加德女士表示: “我很高兴地建议由张涛出任下一任副总裁。张涛先生具有很强的国际经济专业知识、公共部门决策能力和娴熟的外交技能。他也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经历和 卓越的沟通谈判技巧,并对基金组织的政策和程序有着极其深刻的理解。张涛曾于 2011 年至 2015 年担任中国执行董事,在基金组织广为人知,备受尊敬。”

在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前,张涛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和国际司司长等多个职务。 张涛先生还曾在世界银行(1995年至 1997年)和亚洲开发银行(1997年至 2004 年) 工作。 张涛拥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际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