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表明:婴儿进行心脏手术会降低免疫力

2016年07月08日23: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8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据瑞典哥德堡大学萨赫尔格雷斯卡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婴儿时期做过心脏手术的青年人在18岁时身体的免疫能力相当于65-70岁老人。

因为医学界一直认为胸腺在婴幼儿时期没有功能,因此在心胸外科手术时常实施胸腺摘除以便于手术操作。瑞典每年有250-300名儿童因心外科手术而接受胸腺摘除。萨赫尔格雷斯卡学院就这此展开了一项研究,长期观察这些儿童,就手术前,手术后18个月以及18岁时进行取样,对比他们是否比普通儿童更容易患上免疫系统疾病。研究显示,在出生六个月之内的婴儿,因心脏外科手术而接受胸腺摘除,在他们18岁时的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呈现老态,相当于普通人65-70岁时的免疫系统状态。

据悉,后续研究仍在进行中。将会继续观察这一人群,就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会带来哪些疾病进一步展开研究。

(责编:王政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