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外交部发言人:已分别召见两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2016年07月08日1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洪磊指出,美国和韩国今天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分别召见美国、韩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会上有记者提问:美韩今天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中方是否召见两国大使提出交涉?

洪磊答: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分别召见美国、韩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责编:陈孟、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