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欧知名学者布鲁塞尔进行“思想者对话”

2016年07月08日13: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6日,以“中国之未来:中国模式与西方”为主题的首届“思想者对话”活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进行热烈讨论。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经济政治改革的历程及最新成果,并表示,希望“中国模式”能为世界人民带来本国发展的灵感。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和剑桥大学政治学与国际问题系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张维为表示,“中国模式”是中国人民在全球化、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自力更生、摸索提出的答案,它丰富和发展了世界发展模式。

马丁·雅克高度肯定了中国经济的成功及中国政府在中国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中国模式”可与世界其他地区互通互鉴,为当地改善治理带来灵感。

雅克指出,西方对中国体制观察的偏差主要缘于中国采用了与西方体制不同的政治制度。他说,西方当前正在经历广泛的政治体制危机,西方需要警醒自身,真正接受多极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

“思想者对话”活动于2016年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发起,旨在促进中欧、中比思想交流与文化互鉴。该活动将持续邀请知名学者、政界和外交界高级官员以及商业金融业代表,就中欧、中比共同关心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重大课题开展深入交流。(记者刁泽 赵小娜)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