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达拉斯发生枪击案 3名警察死亡

2016年07月08日12: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张朋辉)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晚,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抗议警察枪杀非洲裔的示威活动中,两名狙击手瞄准警察开枪,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3名警察死亡。

这次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45分,当时抗议人群正在达拉斯市政厅附近游行,突然枪声响起,人群散开,随后在场的数十名警察和安全人员控制了现场,在周围区域搜寻枪手。有目击者称,从现场看,枪手应该是事先策划的。

近两天,美国发生了两起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引发多地抗议。7月5日,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警方接到报警,称在一个便利店内有人持枪威胁他人。两名警察布兰·萨拉莫尼和豪伊·莱克赶到事发现场,与当时正兜售音乐和电影光盘的奥尔顿·斯特林发生了冲突,警察在扭打中将斯特林开枪打死。在事发现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用手机拍摄了现场画面,这个视频片段显示,萨拉莫尼和莱克将斯特林摁倒在地,斯特林伸出手,试图推开摁倒自己的警察,随后一名警察拔出手枪,对准斯特林胸部连开数枪,斯特林当场死亡。司法部已经宣布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7月6日,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持续也引发舆论关注,受害者名叫卡斯提尔,现年22岁,在开车时被警察盘问,他告诉警察携带枪支,并且有持枪证。当他想要拿钱包中的身份证明时,遭该警察开枪射击致死。该州州长代顿称,有多重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有种族色彩的暴力事件,“假如卡斯提尔是一名白人的话,可能就不会如此。”奥巴马7日也发布长篇声明,称这两起枪击事件不是孤立的,是美国司法体系问题的外在表露,显示了执法部门同民众之间缺乏信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