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软件工程师盼澳联邦议会选举系统改为电子投票系统

2016年07月08日11: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8日电 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2日晚进入计票阶段以来,澳各界引发对纸质选票、人工计票方式是否应被电子投票代替的讨论,计票效率问题以及人力物力财力的花费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众多软件工程师表示,如今的科技水平已完全能够支持电子投票平台。西澳大利亚大学软件实践中心主任大卫·格兰斯博士表示,对联邦议会选举现行的计票方式感到失望。选票统计可以通过电子软件在数分钟内被处理妥当,而澳大利亚却选择耗费近7.5万人力资源去完成计票,这样费时费力令人难以接受。他还称,电子选票系统将会随着人们的日渐熟悉而被推广。该软件实践中心团队正在研究的投票系统如果投入使用的话,可让独立党派进行复核审查。

报道称,电子投票系统已经被纳入到很多州的州议会选举中,例如最近两届的新南威尔士州选举。然而很多电子软件业界人士也表示,推行电子投票系统也伴随着风险。墨尔本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系高级讲师瓦内萨·蒂格通过研究此前的选举活动发现,使用电子投票系统的最大问题在于全部电子化后,选民和监票员无从获得证据来验证投票结果是否公证准确。(实习生 郭芊)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