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成为第12位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参选人

2016年07月0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 殷淼)哥斯达黎加政府7日宣布,提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前执行秘书、哥斯达黎加人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

当天,哥斯达黎加总统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在哥斯达黎加国家剧院宣布了以上消息。索利斯说:“联合国和世界需要一位有能力架设桥梁,懂得商量和倾听,准备去帮助消弭分歧、达成协议,并能提前看到问题的秘书长。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就是这个人。”

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说:“被我的国家提名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是一份巨大的荣誉和伟大的责任。哥斯达黎加是一个拥有令人骄傲历史的小国,我对政府的提名表示感谢。”

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生于1956年,擅长多边谈判和全球决策。2010年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墨西哥前外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于本月接替菲格雷斯的工作。

在菲格雷斯宣布参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后,目前共有12位候选人角逐下任联合国秘书长。联大计划在7月14日下午为菲格雷斯举行与各会员国之间的非正式对话会。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