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瑞学生喜获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6年07月07日2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留瑞学生喜获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陈育明大使和夫人白晓梅参赞,瑞典使馆教育处窦春祥参赞与获奖学生及学生导师合影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7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 7月7日, 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参赞、瑞典使馆教育处窦春祥参赞,获奖学生及获奖学生的导师、亲友共同出席了此次典礼。

陈育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荣获2015年度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向他们的父母及亲人表达了亲切问候,对获奖学生导师的辛勤耕耘致以了诚挚谢意。他对获奖学生殷切地说,“你们现在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是我们当年无法想象的,希望你们永不安于享乐,永不虚度年华,继续勇于进取,不断地攀登科学高峰。我相信,只要你们心系祖国,无论你们身处何地,都会有一个美好灿烂的前程……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继续从全方位给服务,为学生们的平安留学提供有力保障”。

来自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博士王瑞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表示,获得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代表了祖国对他们以往工作的支持,以及祖国对他们现在及未来工作的鼓励,未来,她将继续从事科研工作,不断进取,为老年流行病学的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学生导师代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卡李纯德教授在发言中对中国留学生的积极进取予以了高度评价。来瑞23年的李教授表示,自费生作为瑞典留学生主体,对祖国声誉的提高和科技进步都做出很大贡献,“国家为优秀自费生设立奖学金是对自费生群体的重视,也是对自费生群体的鼓励”。

皇家理工学院尼古列斯库教授也说,尽管15年前,他就与中国的学者和学生有过交流,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他感到来瑞中国留学生的精神面貌越发自信了,“中国学生很优秀,他们能很快地适应环境,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据了解,目前中国有8000名留瑞学生,其中90%为自费留学生,窦春祥参赞表示,由于国家发展,近年来,越多越多留学生选择回国贡献力量,“当国家变得富强,也为海归学子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责编:刘军涛、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