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收紧难民政策 五千难民将无家可归

2016年07月07日2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7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媒体《每日新闻》报道,自今年6月1日起,瑞典实施新的难民政策,寻求庇护被拒绝的难民将不再受到政府的资金及住房补助。截至目前,移民局数据显示,已有2400名难民受到影响,政府将对他们停止资金补助。而其中约1700名难民将被迫离开之前移民局提供的住房。

此项难民新政主要针对18岁以上,在瑞典申请难民被拒绝,并且根据法律无法再进行上诉,将被遣送出境的难民。新政生效后,瑞典政府将停止发放每日补助并收回之前为他们提供的住房。

今年年初,面对难民危机及国内不堪重负的现状,瑞典政府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加强对难民的管理,出台了一系列新的难民政策法案。自今年6月1日起,新的难民政策法案正式生效。数以千计申请庇护遭拒的难民将被遣返。同时,政府也将停止对他们发放每日难民补助金,并不再为他们提供住房。这是瑞典继边境控制之后又一项重大的难民新政。据移民局估计,将会有5000名难民受到此项新政策影响。

(责编:崔东、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