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智库:英国经济越来越依赖伦敦

2016年07月07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7日电 英国智库“Centre for Cities”日前发布报告,称英国经济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变得越来越依赖伦敦的税收,显示出英国脱欧公投后首都的重要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智库的报告显示在2014-2015年度,伦敦产生的税收约占整个英国税收总和的百分之三十,这比2004-2005年度增长了百分之五。与此同时,英国其他城市的税收收入增长很少或甚至完全没有增长,例如曼彻斯特的税收增长只有百分之一,而伯明翰、格拉斯哥等则出现了显著下降。 该报告担心,在脱欧公投后伦敦经济如果有所放缓将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挑战。

伦敦市长萨迪克表示,该报告强调了在英国推动经济均衡增长的重要性,同时他呼吁政府进一步给地方管理机构下放权力。(璗译)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