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砸2.4亿!美军“大修”关塔那摩基地

2016年07月07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砸2.4亿!美军“大修”关塔那摩基地

  美国国旗飘扬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内。(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美国海军将斥资2.4亿美元用于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新楼建设及旧楼修缮,但不涉及基地内那座“黑狱”。美国海军6日发布的一份承包公告介绍说,关塔那摩基地改造项目今后5年将交由至多5家企业负责。

   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发言人苏·布林克说,合同签订后将公布更多细节。此外,海军方面与同一家建筑企业签署价值6300万美元的合同,为基地军职和文职人员的子女新建一所学校,现有两所学校将合并,覆盖学前班至高中。关塔那摩基地司令、海军上校戴维·卡尔佩珀说,这意味着军人子女可以在这里就读好几年。

  关塔那摩美海军基地。(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现阶段约有6000人住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海军官员此前抱怨基地设施拥挤,急需大修。1903年,美国租借古巴东南部战略要地关塔那摩湾,在此建造美国海军最早的海外基地,面积117平方公里。

  现古巴政府一直反对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存在,拒绝接受美方租金,要求美军撤出关塔那摩。尽管两国关系已经实现正常化,但在关塔那摩问题上仍无进展。

  关塔那摩位置示意图。

  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内设有主要用于关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人的监狱,经费来自联邦财政预算专款,与海军无关。关塔那摩监狱最多时关押大约680名恐怖嫌疑人,眼下仍有79人在押。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09年上任时便承诺关闭这座因虐囚而臭名昭著的监狱,但八年任期即将结束,进展依然寥寥。(记者陈丹,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