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明年起赴韩务工人员将无法享受全额医疗补贴

2016年07月07日13: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7日电(成硕)据《首尔新闻》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6日发布消息称,明年起在韩外来务工人员在当地公共医院接受治疗时,将无法再享受政府提供的全额医疗补贴,其个人需承担治疗费用的20%。

在韩外来务工人员是指以获取工资、报酬为目的在韩国从事劳动的非韩国国籍者。根据此次颁布的新规,明年起韩国政府只能为在当地公共医院就诊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80%的医疗补贴,且补贴费用不高于5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其余20%的治疗费用需由患者本人承担。韩国的公共医院是指由国家或地方自治团体建立和经营的医院,包括国立中央医院、国立大学医院、红十字医院等。

为使在韩务工的外国人也能享受韩国当地的福利,韩国政府于2005年开始实施外来务工人员医疗费用补贴项目。根据政策,外来务工人员在韩国当地公共医院接受治疗时,政府会为其提供不超过5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医疗补贴;若遇特殊情况,获得医院认可后该额度可提至1000万韩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韩国政府每年为该项目投入约30亿韩元(约合1800万人民币)的预算。之后十余年间,赴韩务工人员在当地公共医院就诊时,几乎不必自掏腰包。

但依照规定,韩国本国民众只能享受70%的医疗费用补贴,远低于外来务工人员。此外,据韩媒报道,此前也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滥用此制度,获取高额医疗补贴后随即离开韩国。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去年指责称,现行的医疗补贴制度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过度的福利,有失公平,政府应尽快制定改善方案。

 

(责编:牛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