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宣布将在阿富汗保留8400名美军士兵

2016年07月07日11:0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宣布,将在明年1月其总统任期结束前在阿保留大约8400名美军士兵,“取代到今年年底保留5500人的原计划,美国将在阿富汗保留8400人至明年。”

他解释说,这一最新兵力部署调整是基于联军驻阿富汗总司令坎贝尔上将的最新局势审查以及同阿富汗政府、联军所属各国政府共同探讨之后做出的,因为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依然不稳定,而且阿富汗安全部队也尚未达到预期的强大状态。

他强调说,作为美国总统和美军最高统帅,他绝不允许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安全港。

他还表示,这次调整也将给未来的美国总统在阿富汗问题上创造更为宽松的行动余地。

奥巴马总统将于7日启程前往波兰参加北约峰会,并同北约领导人讨论联军在阿富汗的兵力部署。(吕晓红)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