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军方介绍奥运安保工作 里约奥运不缺少“安全感”

2016年07月07日11:0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今天距8月5日开幕的2016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巴西真的做好准备迎接南美大陆的首届奥运会了吗?里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又进展如何呢?

“无论你从何种角度来看,里约奥运会都不会缺少‘安全感’!”这是巴西国防部长容曼在7月6日举行的关于里约奥运安保问题的情况介绍会上的表态,一同出席此次发布会的还有巴西司法部长莫莱斯、巴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索伯里诺将军和巴西特别行动部队总指挥官西诺特将军。

对于里约奥运的安保工作,巴西国防部长容曼可谓是信心满满。他的自信来源于对自己士兵的信任。将有总数多达21000的军人投入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安保活动中去。容曼说:“我所说的这21000人中,有18000人是我们原本计划好、将直接参与到奥运会安保工作中去的,但是我收到了来自里约代州长多内莱斯的请求,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的军人作为机动保障的力量。因而我们又多派出了3000名士兵,所以最后的总数是21000人。”

为了确保里约奥运会安全举行,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除了军人,还将有65000名警察参与到里约奥运的安保工作中,这一总数愈八万人的团队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有余,在司法部长莫莱斯眼中,这种军队,联邦警察,州警察的“铁三角”组合是保障奥运会安全进行的最有力后盾,也是巴西自2014年世界杯起就一直沿用的成功经验,“这种结合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而且从世界杯一路走来也愈发的成熟。这样一种协同作战执行任务的方式使得我们能够给予前来观赛的观众一届安全,平静的奥运会。”

“欢迎来到地狱”是前一段时间,因被长期拖欠薪水而在机场举行罢工的里约警察们打出的标语,这一图片一度在社交网络上被疯狂转载,也使得许多人担心被欠薪的里约警察们的是否会在奥运期间撂挑子不干,有鉴于此,司法部长莫莱斯也在发布会上做出了郑重的回应。他表示,拖欠警察的工资已经在这周开始结算了,“在这周一,一笔总额为29亿雷亚尔的拨款已经被批准用于支付里约警察们拖欠的工资了。里约警察的‘欠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这些钱都已经陆续被发到了警察们的银行账户里了。从现在开始,里约警察系统的工作秩序将恢复正常。”

恐怖主义是任何一个举办世界性体育赛事的国家都不容忽视的问题,里约自然也不例外。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巴西境内尚未发现任何奥运期间恐怖主义袭击的迹象。司法部长莫莱斯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情报系统还没有在巴西境内发现任何恐怖主义袭击的迹象,恐怖主义袭击发生的可能性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存在。但是,我们会尽一切可能保证前来的里约的观众在奥运期间安心观赛。”

打击恐怖主义,不仅仅是东道主巴西在做,他们还与诸多在反恐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国家建立联系,共同保障奥运反恐工作的顺利进行。巴西国防部长容曼介绍说:“我们和美国、英国、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德国等等国家的情报机构都建立了长期的联系,里约有可能是奥运史上第一个拥有国际情报中心的奥运会,一个有着97国联合参与的‘巨无霸’。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其中的任何一个机构收到了有关奥运期间恐怖袭击的情报,所以大家可以对此放心。”

除了规模庞大的军队,奥运期间,巴西军方还花“血本”投入了12艘军舰、1169辆警车、70辆装甲巡逻车、28架直升机全天候执勤,而所有的比赛场周边也都被设成了禁飞区域,任何靠近的飞机都将被击落,确保奥运会的万无一失。(记者郭昊)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