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数千人游行 呼吁增加公共部门投资并抵制奥运

2016年07月07日10: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20分钟报》7月7日报道,巴西当地时间7月6日,该国数千名民众在里约热内卢游行,要求增加公共部门的投资,并呼吁抵制即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的奥运会。

参加游行的民众,多数为罢工3个月的教师。示威者封锁了里约热内卢的一条大道,要求州政府支付拖欠的工资。一名示威者向法新社记者表示,政府说没有钱用以医疗和教育,但却有钱举办奥运会,真是荒唐!这也是他们和公务员们之所以上街游行的原因,他们要为自己的权利斗争。

此外,“黑衣运动”(Black Blocs)的无政府主义者也举行了示威。他们身贴标语,呼吁抵制奥运会。批评之声同时针对当地政府和代理总统米歇尔·特梅尔。

报道指出,2013年6月,在巴西联合会杯期间,这个国家就被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所震动。示威者要求改善公共部门,批评花钱投入世界杯。当时引发示威的是一场抗议公共交通价格上涨的运动。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