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宣布驻阿美军维持8400人 塔利班呛声表嘲讽

2016年07月07日10: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7月6日宣布,决定将驻阿富汗美军维持在约8400人,直至其总统任期结束的2017年。

据报道,目前驻阿美军约9800人,美军原计划于年底前将驻军人数削减至约5500人。奥巴马在白宫宣布说,美国将在阿富汗留驻大约8400人,直至2017年其总统任期结束,而不会在年底之前将当地美军兵员减少到5500人。奥巴马说,塔利班威胁依然存在,而阿富汗安全部队还没有足够强大。

奥巴马在即将启程赴波兰华沙出席北约领导人峰会前表示,他相信北约国家领导人也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他强调,这一决定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奥巴马说,将驻阿美军人数保持在该水平是基于美方对安全形势的评估。当前阿富汗局势依然危险,该国安全部队并不足够强大。在美方帮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队会致力于提升关键能力,包括情报能力、指挥与控制能力等。

此外,报道指出,塔利班也是美方面临的威胁。奥巴马表示,驻阿美军将继续执行两大任务,即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支持,以及开展针对“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等恐怖组织的反恐行动。

据法新社消息,阿富汗总统加尼立即对奥巴马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表示,美国与阿富汗合力定能战胜共同的敌人,并维护地区稳定。不过,塔利班方面在社交媒体上对奥巴马的决定加以嘲讽说,奥巴马以10万兵力加49国支持都没有做到的事,用8400驻军仍无法实现。(王莉兰)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