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木星伴月”9日上演 天宇奏响“夏日恋歌”

2016年07月07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9日晚,天宇将上演“木星伴月”美丽天象。届时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将与“月姑娘”近距离接触,为公众上演一幕浪漫的“夏日恋歌”。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9日20时,西方落日的余晖尚未褪尽,月亮和木星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登台表演。

“弯弯的月牙,两端的弯钩尖锐清新,放射出青白色的银光。在月亮的右上方不远处,木星亮如宝石。星月对望,似恋人低语,相映成趣。由于周围没有其他过于明亮的天体,星月相伴的美景清晰度极高,观赏效果非常好。只要天气晴好,公众凭借肉眼就可欣赏到一幅星月近距离争辉的美丽画面。有条件的公众可尝试借助于中长焦镜头,将这出天文好戏拍摄下来。”赵之珩说。

良辰美景终有时。“大约在22时,月亮和木星会依依不舍地‘携手’沉入西方地平线。感兴趣的公众如果想一睹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一定要抓紧时间。”这位天文专家说。

木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称,且拥有众多卫星,是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虽然人类之前已经发射过“伽利略”号探测器对木星进行过近距离观测,但是木星仍有磁场、大红斑、核心成分等未解之谜。(记者周润健)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