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秘书:俄方曾警告恐怖主义嫌疑人藏身土耳其

2016年07月07日09: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曾警告恐怖主义嫌疑人藏身土耳其,且目前没有关于被指控在伊斯坦布尔发动恐怖袭击的俄罗斯人的可靠资料。

佩斯科夫说:"据我所知,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可靠消息。的确存在有关俄罗斯人的消息,这方面只能再次证明我们说过的情况。最近几年俄罗斯方面通过各种部门,包括情报部门把下列消息告知土耳其和欧洲同行,即涉嫌恐怖主义的人藏身土耳其和一系列欧洲国家。但俄罗斯方面发出的这种信号往往得不到应有的重视或者我们的同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遗憾的是,这可能是这样忽视的结果。"

6月28日夜间,三起爆炸分别发生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国际航站楼入口处、出口处和停车场。该起恐怖袭击已导致44人死亡,其中19人为外国公民,另有239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搜集到的证据表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涉嫌恐怖袭击。之后有消息称,被土耳其检察院指控和逮捕的17名涉嫌伊斯坦布尔机场恐袭案的犯罪嫌疑人中,有11名俄罗斯公民和6名土耳其公民。

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艾哈迈德·扎塔耶夫涉嫌组织这起恐怖袭击。他曾在犯罪组织"高加索酋长国"领导人多库·乌马罗夫手下效力,在后者死后投靠"伊斯兰国"。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2016年1月曾警告称,扎塔耶夫在"伊斯兰国"中指挥一个负责筹备在俄罗斯和欧洲实施恐怖袭击的特别分队,其成员主要来自北高加索。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