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宣布放缓美军在阿富汗的撤军计划

2016年07月07日04: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宣布放缓美军在阿富汗的撤军计划,将在明年1月其总统任期结束前在阿保留大约8400名美军士兵。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阿富汗的安全形势依然“危险”,阿安全部队尚未“足够强大”,保持这一数量的驻军有助于继续帮助阿富汗军队发展壮大。

  奥巴马表示,调整撤军计划的决定是他在听取军方建议、与国家安全团队充分商议后做出的。新计划能够保证他的继任者在帮助阿富汗持续发展上有坚实的基础,同时保持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所需的灵活性。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之后,北约在阿富汗保留约1.3万名驻军,其中美军约9800人,主要负责为阿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咨询等支持。按照此前的撤军计划,美国将在2016年后继续在阿富汗驻留5500名美军士兵。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