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对美韩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五方面要求

2016年07月07日04: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7月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政府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美韩对朝鲜提供五方面的实质性安全保障,朝鲜将采取相应措施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政府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美韩要求朝鲜首先弃核,这是本末倒置。美韩才是造成和恶化半岛核问题的罪魁祸首。

  声明要求美韩对朝鲜提供五方面的实质性安全保障:公开在韩美军核武器,撤销在韩所有核武器和核武器基地,确保不再将核打击手段迁入朝鲜半岛和周边地区,承诺任何时候都不对朝鲜使用核武器,宣布撤离在韩拥有核使用权的美军。声明说,当美韩采取上述措施后,朝鲜也将采取相应措施,以促成半岛无核化的实现。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