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音乐节发生群体性侵事件 最小受害者仅12岁

2016年07月0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发生在瑞典的事情让人联想到科隆性侵案!”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称,在瑞典卡尔斯塔德举行的摇滚音乐节上,35名年轻女性事后报警,称曾遭一群男子性侵。最年轻的受害者只有12岁。

卡尔斯塔德“公园盛典”露天音乐节于当地时间7月1日及2日举行。约有两万音乐迷免费入场观看。警方在音乐节期间增强了警力,但仍爆出性侵事件。一名17岁受害少女向当地媒体透露,“当时有许多人,人群很拥挤,每个人都在跳舞”。之后,“我便感到有人在摸我的胸部和臀部”。但她转过身来又不能确定是谁干的。她开始尖叫。当她询问谁是侵犯者时,身旁的人都假装不知情。后来,她的几位朋友也都遭受性骚扰。

瑞士《快报》称,有受害人向在场保安反映自己被非礼或性侵,对方却回应:“音乐节期间常会遇到这样的事”。音乐节主办单位已表示,部分员工的言行无法接受。这些员工可能被吊销保安牌照。

值班警察埃里克森表示,当时现场挤满了观众,有七八名男青年对多名少女进行性骚扰,如入无人之境。这些肇事者都是“年轻的外国男子”。有少女事后认出了两名疑犯,他们已被警方拘捕。据悉,两名疑犯都住在附近专为未成年难民而设的难民营中。

《瑞典日报》报道,近日瑞典其他地方举行的音乐节,也频频爆出性侵事件。比如,瑞典最盛大的“Bravalla”音乐节上,警方接到5起强奸报案和12起性骚扰报案。在该音乐节上演唱的流行乐女歌手拉尔松在社交媒体愤怒写道,这些人“活该在地狱里被烧死”。而在另一个音乐节上,一名19岁的女孩也被强奸。瑞典警方发言人对《瑞典日报》表示,现在更多的女性在音乐节上遭受性侵,警方要加强安全措施。

音乐节已成为性侵案件的多发地。近期,欧洲各地的音乐节也发生多起大规模性侵案件。今年5月德国达姆施塔特音乐节上,18名女性报警称被性侵,3名巴基斯坦难民因此被捕。此案目前仍在调查审理中。【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