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邮件门”会不会影响希拉里大选之路?

2016年07月06日0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7月5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地时间7月5日表示,不建议对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行为进行刑事起诉。

科米说,希拉里及其助手在处理最高机密信息时“极为粗心”,但他表示,FBI对大量电邮进行了广泛调查后,并没有发现其“明确地、肆意地”违反美国法律的证据。

早在2015年3月3日,美媒曝出希拉里·克林顿在2009至2013年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账户处理往来邮件,而没有使用联邦政府电邮账户,此举可能违反了《联邦档案法》。

根据联邦法规规定,联邦官员在撰写或是接受的信件或是电邮都是必须留存的政府记录,个人账号电邮也必须保存。而在任职的4年间,希拉里并没有联邦政府电子邮件账户,而是一直通过私人电子邮件账户处理往来邮件的,而且其私人邮箱也并没有保存到美国国务院的服务器上。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存在诸多风险,因为这类邮箱非常容易被黑客攻击。

在此事件报道后,希拉里交出了5.5万多页的电子邮件。那么这些邮件到底涉不涉及国家安全呢?白宫2016年1月29日称,在希拉里的大量邮件中,其中有十多封邮件涉及到“最高机密”。国务院表示,假如邮件遭到泄露,将对国家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破坏。

此前“邮件门”事件已对希拉里的大选之路造成重创,如果FBI对她进行起诉,那么她可能会被迫直接退出今年秋天举行的总统大选。但是FBI今日的表态仍然没有对其竞选之路构成危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FBI的建议可能会消除希拉里竞选过程中被起诉的威胁,但政治余波仍在。

如今两党竞选已进入白热化,共和党一直在对希拉里“邮件门”大做文章。特朗普也没有放过这次机会炮轰希拉里,他表示这已经涉及到犯罪。尤其是在FBI表态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 “非常非常不公正”、“与往常一样,错误的评判”,并且大呼“系统被操纵”。(邱礼杰)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