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学生如何玩转暑假?

2016年07月06日0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7月5日电 美国的中小学放假时间一般是从5月底到9月,时间长达80天左右。大学放假时间更长,从5月中旬开始,直到9月初,时间长达100天以上。那么,暑假长达3个月之久的美国学生们都是如何度过暑假的呢?

在美国读8年级的Jason说:“爸爸妈妈会带我和姐姐去旅游,每年暑假他们都会带我们出去游玩。在美国我们会自驾,当然我们也会出国。”他说:“在暑假我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或是培养兴趣爱好,没人管我,当然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家人们出去玩儿。”与家人们的自驾游是Jason最喜欢的事情,“我们会去国家公园,自己搭帐篷,我就是在黄石国家公园学会的搭帐篷。”

14岁的Tiffany参加了女子足球俱乐部。她说“我太瘦弱了需要去锻炼一下,每年暑假我都喜欢去学习点什么。去年我学了潜水,三个月的时间我基本上就能学会了。”在美国家长们普遍很支持孩子们去参加体育相关的课外活动,这算是美国暑期最“火”的选择。

Tiffany的妈妈很支持女儿发展体育方面的兴趣爱好。她分享道:“Tiffany对于暑假有自己的想法,我尊重她。我之前希望她可以利用暑假多读一些书,但是她仿佛没有太大的兴趣。她喜欢运动,每天都想往外跑,这个暑假她想和朋友们一起去踢足球,我支持。我希望她可以走到户外去多结实朋友、锻炼自己的合作能力。”

还有一些孩子则会选择在暑假做义工、做社区服务。因为美国的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社区服务背景,学生在申请大学时会更有优势。有的还去上夏令营或者参加暑假课程。

相比于中小学生的自由,美国大学生们的暑期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打工或是实习变成了他们的首选。有的大学生会利用暑期去做与他们所学专业相同的实习,积累经验、积累人脉、锻炼能力并且开阔视野。更多部分的大学生会利用暑期时间去打工赚钱,因为美国大学学费高昂,有的学生需要在暑期打工赚取下学期学费或是赚钱来还助学贷款。

“我回到了之前做过的餐厅做全职,因为经理知道我现在在放暑假并且很熟悉餐厅的一切,我会在那里做三个月。”大三商科学生Kevin告诉记者。他每年暑假都会去打工实习,因为只能做短期工作三个月,所以餐厅就变成了最容易的选择。

“很多其他的工作都不喜欢找在暑期的学生,因为我们只能做一段时间,不太稳定,所以可以选择的工作其实也很少,我是学商科的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可以遇见很多不同的人。”Kevin说,他并不介意工作做的是什么,毕竟积累经验和赚取学费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美国大学生选择“行万里路”,但和中小学生不同的是,他们的驴友不再是家人,他们会选择和朋友一起,或是独行。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在美国自驾太方便了,走到哪里都会遇到新的朋友,这很酷。”即将毕业的Eva告诉记者。她形容自己是一个及其独立的计划制定者,她喜欢规划自己的行程、路线和每一天。“我一个人探索美国,拍了很多照片发在我的Instagram上,很多人都喜欢看我的照片。”她说她一般都会住在青年旅社,旅途中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不知不觉得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

美国的学生们对于暑期得安排普遍都很有自主性,不论是旅行还是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己,还是实习赚钱,家长一般不会左右他们的想法。在美国,暑假将会是学生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好时机。(邱礼杰)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