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专家:中国正积极担起大国形象

2016年07月06日05: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5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李相洙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也表达了他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祝贺。

李相洙表示,在过去的多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卓越的经济成就。这首先体现在,过去20年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0%,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4.4亿人民脱离贫困。其次,在1997年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中国为世界经济的恢复做出了卓越贡献,直到现在,许多国家仍靠中国市场复兴他们的经济。

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演讲时,李相洙表示,整个演讲中,中国对南海问题,东海问题以及台湾问题立场之坚定令他印象深刻,“中国正积极担起大国形象”。此外,对习近平在演讲中再三强调中国马克思主义之根基,他表示,尽管经济快速发展给中国带来了类似资本主义制度下的贫富差距现象,相比从资本主义模式中吸取经验,中国选择从马克思政治经济理论中寻求改善分配体制等解决方式,体现了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当谈及近期中国共产党新形式的形象宣传片,如说唱歌曲《这是中国》时,李相洙表示,这种形象宣传十分有意思,也比以前有趣很多。不过,他补充道,尽管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文化软实力还有待提高。未来,他希望也祝愿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人能代表中国走出国门,这样,中国在世界上的声音会越来越响亮,形象也越来越具活力。

(责编:王吉全、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