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发生多起性骚扰案

2016年07月06日05: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5日(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 据瑞典媒体报道,在上周末瑞典各个城市举行的一系列夏日音乐节后,警方已收到超过30起性骚扰报案。

瑞典时间7月1日晚,瑞典东南部城市诺尔雪平举行了盛大夏日音乐节。之后的两天,警方陆续收到5起性侵报案,及超过10起性骚扰报案。到目前为止,警方没有确定的犯罪嫌疑人。案件发生后,警方针对此类露天音乐节加强了警力。尽管如此,在瑞典另一城市卡尔斯塔德音乐节期间,又发生多起同类案件。截止至今,当地警方已收到27起针对女性的性骚扰报案。大多数案件针对年轻女性,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2岁。

在这一系列性骚扰案件发生后,音乐节的组织方受到舆论强烈谴责。瑞典民众表示十分愤怒,认为组织方没有对潜在可能发生的性骚扰案件引起重视,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而警方发言人托马斯也表示他十分理解民众的愤怒。他向瑞典媒体表示:“只要有这种恶性事件的发生,就表示我们做的还不够。”警方将采取措施,一方面增加公共场合的摄像监控,另一方面将增加管理力度。防止公共活动中针对年轻女性的性骚扰案件发生。

瑞典政界对最近的一系列音乐节性骚扰案表示十分愤怒。各政党领导人都公开表示,此类针对年轻女性的恶性事件是“无法容忍的”,应该“立即采取措施”,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责编:王吉全、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