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财政和运营状况好转

2016年07月05日2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5日电(刘畅)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莱费(Brian Molefe)透露,国家电力公司财政和运营状况已经好转,且电力供应充足。

莫莱费提到,国家电力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人员稳定是改善管理机制、增强商业运转的原因之一。新领导层上任和员工工作积极性的增加都让公司运转更加稳定。“尽管仍有很多挑战等待解决,但我们仍将不断在技术和商业经营方面开展业务。”

国家电力公司主席本·恩古巴尼博士(Ben Ngubane)表示,成本设计计划可以让国家电力公司在保持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的同时,提高公司运营和财务方面的可持续性。国家电力公司在新建发电站的同时,还将完成该公司老化发电站的必要维修。

截至2016年3月底,国家电力公司一年的底线利润为46亿兰特。在上一年度,国家电力公司的EBITDA增长37.4%,从233亿兰特增长至320亿兰特。莫莱费表示,成本节约175亿兰特,相比上一年度的90亿兰特有大幅度增长,同时也高于预期的134亿兰特。2016/2017财政年度所需资金的57%已经得到保证。

日前,南非能源专家克里斯·耶尔兰特(Chris Yelland)预测南非电力供应紧缺,分区停电状况或将恶化。莫莱费对此表示,自2015年7月以来,南非电力供应充足,未出现分区停电的状况。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