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央行允许本国企业及个人直接投资国外证券市场

2016年07月05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5日电 (记者俞懿春)泰国央行5日宣布,将从7月20日起允许本国企业及个人直接投资国外证券市场。该措施旨在鼓励资本外流,抑制泰铢升值。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泰国央行助理行长Chantavarn Sucharitak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拥有至少1亿泰铢或等值证券的泰国企业或个人将获得投资资格,每年的投资额度上限为500万美元。据了解,过去三年泰国出口持续下滑,给该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泰国政府一直在鼓励泰铢贬值以刺激出口。

泰国央行此次也宣布放松对企业债券发行和购买的限制,允许泰国企业从7月28日开始,在国内外发行外币债券,并允许泰国企业投资在国内外发行的外币债券。(完)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