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1天连发3起自杀式恐袭事件 致多人伤亡

2016年07月05日16: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5日讯 据德新社报道, 近年来,逊尼派占多数的穆斯林国家沙特阿拉伯一再成为恐袭目标。今年斋月结束之际,该国3个地方又发生自杀式恐袭事件,导致多人丧生。当局指控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要对袭击事件负责。

沙特内政部通报说,当地时间7月4日,沙特国内发生至少3起恐袭事件,导致多人伤亡。其中,当天晚间在圣城麦地纳(Medina)发生的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导致4名警察丧生、另5人受伤,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麦地纳的默罕默德先知清真寺前点爆了身上的炸药带;几乎在同时,在卡迪夫(Katif)发生一起类似恐袭事件,导致3人死亡。此前,在毗邻穆斯林圣地麦加的红海海滨城市吉达(Dschidda)的美国领事馆前发生一起人肉炸弹攻击事件,导致多人受伤。

近年来,沙特不断成为极端伊斯兰组织恐袭场所,但像昨天这样在短时间里连续发生恐袭事件,殊不寻常。这些袭击行为均发生在斋月结束之际,成百万教徒涌上街头或前往清真寺,庆祝开斋。迄今,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行为负责。(老任)

(责编:封欢欢、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