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计划打造全欧最低税率国家应对经济冲击

2016年07月0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5日电  为了应对退欧对经济的冲击,加强经济竞争力,英国不仅放弃了财政盈余的目标,而且计划将公司税减至15%。

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称,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将把公司税率从目前的20%下调至15%,以在英国公投退欧后留住企业投资

奥斯本表示,英国必须向投资者证明,这个国家依然“向企业开放”。他说,他将带领英国制定一个新的经济目标,将英国打造成一个低税率、面向全球的“具有超级竞争力的经济体”。如果英国真的减税至15%,那么将是全球税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仅高于爱尔兰的12.5%,将比欧盟更具竞争力。

据牛津企业税收研究中心数据,2015年G20国家平均公司税率为28.7%,几乎为英国调整后的两倍。除了减税,奥斯本的最新五年计划还包括吸引中国投资,确保银行对贷款的支持,加倍投资“北部振兴计划(NORTHERN POWERHOUSE)”,维持英国的财政信誉等。

奥斯本7月1日在曼彻斯特发表演讲时,宣布放弃修补政府财务、于2020年实现盈余的目标。热门总统候选人THERESA MAY在6月30日的竞选首相演说中就提到:“我们不应该再寻求预算盈余。”如今奥斯本也支持这一观点。奥斯本还敦促新的英国首相,要尽可能争取欧洲单一市场的准入资格,不过他也承认,该目标与限制移民自由流动不可兼得。奥斯本还称,新政府应该继续此前重大交通工程,比如从伦敦至英格兰北部的高铁,以及伦敦机场新跑道扩建等等。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