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开斋节前夕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恐怖分子当场死亡

人民网驻印尼记者 席来旺
2016年07月05日13: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早上7点半,在印尼中爪哇的苏拉卡塔市(Surakarta)警局发生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爆炸发生在通往警局的入口处,当时一位摩托车手试图冲击警局受阻,遂引爆。恐怖分子当场死亡,一位警官被炸伤。爆炸事件发生后数百名警察部署在当地警察局周围,封锁道路进行调查。

上午11点警方进行了情况通报。印尼国家情报机构确认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国家情报总监Sutiyoso称,苏拉卡塔城市内外聚集有一些来自全国的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同情者,他们不计划到伊拉克与叙利亚去,而将攻击目标锁定扎在这里的警方与情报人员。其攻击行为是其全球恐怖袭击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印尼明天是正式开斋节,本周人们已开始过节。佐科总统呼吁全国人民保持镇静,尤其是开始过开斋节的穆斯林。佐科指出:“任何名义进行的任何暴力袭击事件都是非正义的。我强烈谴责今天发生的爆炸事件”。总统已要求警方调查事件真相,逮捕涉案嫌犯。目前,当局仍在就事件的背景、动机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