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称瑞典出现致命蜱虫

2016年07月05日10: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4日(记者 李玫忆)近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系生物学教授托马斯经过20年的研究,发现证据表明,瑞典出现致命蜱虫。该类蜱虫可携带TBE(森林脑炎)病毒的变种,可引起脑炎,有很高的致死率,比瑞典其他普通蜱虫更加危险。

蜱虫是许多脊椎动物体表的暂时性寄生虫,是一些人兽共患病的传播媒介和贮存宿主。多分布于开阔的森林、灌木及草原。而此类致死蜱虫通常在俄罗斯、芬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发现。现在,在瑞典也证实发现了该类蜱虫。该类致死蜱虫可能携带两种TBE病毒变体,即西伯利亚TBE病毒变体和远东TBE病毒变体。携西伯利亚TBE病毒变体蜱虫通常出现在芬兰,不会出现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而携远东TBE病毒变体的蜱虫通常出现在东亚地区。在爱沙尼亚及俄罗斯西部也发现该病毒。远东TBE病毒变体致死率可高达30%。

专家呼吁民众接种蜱虫疫苗来预防感染蜱虫病毒。托马斯表示,TBE病毒来势凶猛。如经过蜱虫传播,只能部分治愈。但可以通过接种蜱虫疫苗的方式保护自身,杜绝被致命病毒感染。

(责编:封欢欢、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