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张开双臂迎奥运(国际论坛)

米歇尔·特梅尔
2016年07月05日0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巴西已经准备好接待所有来感受国际体育精英赛事的游客们,也将向在全球各地观看奥运会的50亿观众展现精彩赛事

  

  还有一个月就将迎来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巴西可以确信地说:我们已经为在南美大陆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已落成的奥运村位于里约最美丽的地区之一,将接待1.7万名参赛运动员中的大部分。包括位于巴哈新区的奥林匹克公园等运动设施都已经全部交付。

  巴西准备了切实可行的安保计划,其中包括8.5万名来自联邦、州和市级政府的各级军人,以确保在一个安稳和平的氛围中举行这场体育盛会。安保人员将采取综合行动来保证运动员、技术委员会、国家元首、政府官员、游客、当地民众和记者的安全。

  这不是巴西第一次向世界展示组织能力和安全热情地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年来,巴西积累了丰富的举办世界级大型活动的经验,我们举办了世界杯、泛美运动会、世界军人运动会、世界青年日和联合会杯。所有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巴西人民的责任感和欢乐。这次我们将再创辉煌。

  巴西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里约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一个民主制度完善、贸易潜力巨大的国家。里约热内卢将在奥运会期间接待约50万名国内外游客。将要举办足球比赛的五个城市(圣保罗、萨尔瓦多、玛瑙斯、巴西利亚和贝洛奥里藏特)将迎来无数巴西和国外球迷,举办如此规模的赛事将是巴西人民的伟大成就,也将激发民族自豪感。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奥运场馆60%的投资,总计70.7亿巴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来自私营部门。这些资源和努力将为巴西留下巨大的财富。

  首先,奥运会在巴西传播了体育的意义:合作、团结、纪律和超越。具体而言,奥运会将为巴西人民留下训练场馆,全国五个地区的优良设施既可以促进体育发展,也可以提高收益。

  其次,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对公共政策的执行产生了重要影响。城市基础设施和移动网络项目的实施都因承办赛事而加快,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因此明显提高。

  近来,有传闻在比赛期间可能爆发热带疾病。就像世界卫生组织证实的那样,我们可以保证比赛期间几乎不存在寨卡病毒的感染风险。南半球届时将处于冬季,由埃及伊蚊传播的病毒感染率极低。最近几周,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其他地方的寨卡感染病例也大幅下降。记得2014年世界杯期间有140万外国游客来到巴西,当时也有出现疫情的预测,但最后没有发生一起病例。卫生部门将为接待奥运会期间的游客做好充分准备。

  巴西已经准备好接待所有来感受国际体育精英赛事的游客,我们也将向在全球各地观看奥运会的50亿观众展现精彩赛事。巴西张开双臂欢迎大家。

  (作者为巴西联邦共和国代总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5日 22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