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感人寻犬记:重病金毛独行111英里终被找回

——克莱斯曼·米沙隆( CLEMENCE MICHALL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3日
2016年07月04日16:2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似乎每个家庭都有那么一只与众不同的宠物,成为一家人珍藏的记忆。”一本叫做《走失的狗》的新书中写道,“对于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Gonker就是这样一只宠物。”

        Gonker是一只六岁大的金毛寻回犬,18年前,它和主人马歇尔在阿巴拉契亚国家步道徒步时跑进了森林。Gonker患有爱迪生氏病,需要在23天内进行注射,不然它就可能会陷入昏迷。主人一家陷入了焦急的寻找。

六岁的金毛寻回犬Gonker(图)与主人在阿巴拉契亚国家步道徒步时走失。

        1991年,马歇尔的女儿死于心脏病手术,之后他收养了Gonker。不久,他的女朋友离开了他,没有说一声再见。这时,Gonker赢得了全家的心。

左下角的小狗就是小时候的Gonker。它患有爱迪生氏病,每个月都要接受注射。

        1998年,Gonker在卡托巴附近走失,一家人为之揪心。

        Gonker失踪的时候,距离上次注射爱迪生氏病药物已经过去了10天,它必须要在23天内再次注射,否则就可能会陷入休克。

        马歇尔的父亲重新回到了徒步的步道,和儿子一起搜寻Gonker。姐姐则用电话在他遇到困难时进行指点。

        家中的另一只狗也和马歇尔父子一同进行搜寻。马歇尔的妈妈则在家中利用地图和电话本协调搜寻行动。她联系了警察、动物救助中心、商店、报纸、广播台、教堂、公园和社区中心。一家人寻找Gonker 的决心吸引了当地报纸的注意,最后登上了美联社新闻。

        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为他们出谋划策。但是一天天过去,找到活着并且健康的Gonker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Gonker(图)走了111英里从卡托巴来到了弗吉尼亚州的Wintergreen,在这期间体重还增长了一磅。

        Gonker走失的15天后,马歇尔的母亲接到了一个来自警察局的电话。

        距离卡托巴111英里外的Wintergreen,有人看见Gonker正在垃圾桶里找吃的。

        马歇尔开车去接他心爱的宠物。

        “Gonker兴奋地跳了起来。”新书《走失的狗》中说,“它断断续续地叫着,朝一侧晃着脑袋,眼睛睁到最大。”

        “它闪电一般冲向主人,马歇尔从来没见它跑得这么快。一人一狗撞在一起,在地上滚作一团。”

        Gonker在走失途中还胖了一磅。后来,它又活了5年,直到11岁去世。

        马歇尔一家现在还保留着曾用来呼唤Gonker的喇叭。“一看到它,一家人就会想起一同走过的日子。” “那个喇叭被赋予了生命,它代表着过去的时光,让人想起父亲和儿子,一同在危险的山坡搜寻的画面。”

作者保尔斯和他的新书。书中记载了一家人二十年前疯狂寻找一只丢失的宠物狗的故事。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