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俄军舰在地中海又闹摩擦,不到半个月内第二次

2016年07月04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军欧洲司令部2日称,一艘俄罗斯军舰6月30日在地中海海域“危险接近”一艘美军舰,并指责这一行为“极不专业”且违反了国际海事规范。这是美、俄两国军舰在过去两周内第二次出现摩擦。

美军欧洲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俄罗斯“雅罗斯拉夫·穆德雷”号护卫舰6月30日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尾随并“危险接近”美国“圣哈辛托”导弹巡洋舰。

图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穆德雷”号护卫舰(左)与美国“圣哈辛托”导弹巡洋舰(右)资料图

声明说,美军巡洋舰并没有受到威胁,并始终保持自己的航向和速度。但声明指责俄方这一行为不必要地加剧了美、俄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并有可能导致危险误判或事故发生。

美军方官员此前透露,俄罗斯“雅罗斯拉夫·穆德雷”号护卫舰曾在6月17日同样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危险接近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美方称,当时美、俄两艘军舰之间的距离仅隔288米。

俄罗斯国防部针对6月17日的摩擦发表声明说,事发时,俄舰位于公海并始终保持航向,没有针对美国军舰做出“危险操作”。但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当时违反了避免海上碰撞的国际准则,以距俄舰舰首180米的“危险距离”横穿俄舰行驶路线。(记者陆佳飞,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