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格达恐袭致330余人伤亡:伤亡者多数为儿童

【查看原图】
巴格达恐袭致330余人伤亡:伤亡者多数为儿童
巴格达恐袭致330余人伤亡:伤亡者多数为儿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04日08:35

人民网7月4日讯 据伊拉克新闻社消息,巴格达当局称,发生在巴格达商业区卡瑞达的炸弹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65人,此外造成168人受伤。据统计,伤亡者多数为儿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内政部官员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3日凌晨驾车闯入巴格达南部卡拉达区,随后引爆炸弹。卡拉达区是巴格达的商业中心之一,斋月期间人流较为密集,因此造成较大伤亡。

与此同时,巴格达东北部一处集市也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

冲突和恐袭致使662人死1457人伤

极端组织IS随后宣称制造了上述两起袭击事件。

今年以来,IS已在伊拉克实施多起炸弹袭击。6月9日:巴格达附近两次自杀袭击,至少30人死亡;5月17日:巴格达四枚炸弹爆炸,69人死亡;5月11日: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93人死亡5月1日:南部城市萨马瓦汽车炸弹袭击,至少33人死亡3月26日:中部城市伊斯坎达利亚足球比赛时发生自杀袭击,至少32人死亡3月6日:中部城市希拉检查站油罐车爆炸,47人死亡2月28日:萨达城两次自杀炸弹爆炸,70人死亡。

此外,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6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662人死亡、1457人受伤。

伊拉克官方:IS困兽犹斗

伊拉克总统福阿德·马苏姆称,IS在丢失费卢杰后企图用恐怖袭击作为复仇手段——伊拉克政府上月宣布成功收复被IS占据两年之久的费卢杰。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这次炸弹袭击称得上今年伊拉克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距离伊拉克安全部队从IS武装人员手中重新夺回费卢杰仅隔了一周时间。分析人士称,虽然袭击表面是针对什叶派信徒,但实际是恐怖分子以“复仇”的手段,发泄“被冒犯”后的不满。

伊拉克当局表示,费卢杰城过去一直被IS武装用作袭击巴格达的基地。今年6月17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经过近一个月的战斗,政府军成功将其收复。即便政府取得胜利,但IS不断展示他们持续发动袭击的能力,上个月巴格达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对政府不满的抗议者曾两次闯进政府办公大楼闹事。当前,IS还控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以及西部、北部的几块区域。伊拉克官方称,IS仍控制伊拉克约14%的领土。

联合国呼吁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3日均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伊拉克政府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在当地居民准备迎接开斋节之际,袭击者完全无视平民生命发动袭击,他对此感到震惊。他呼吁伊拉克人民抵制传播恐惧和破坏团结的任何企图,呼吁伊拉克政府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吕克托夫特在声明中说,这起在斋月期间的可怕袭击造成包括众多儿童在内的平民死伤,应以最强烈的言辞予以谴责。他表示,面对恐怖主义,联合国将与伊拉克人民和政府坚定地站在一起。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