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留学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2016年07月0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4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日前提醒留学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消息称,暑期过后,预计将有50万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远渡重洋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近期,涉中国留学生海外安全案件多发,我海外留学生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是当地社会治安问题。外交部一贯高度重视中国留学海外安全保护工作。近期,我们领保中心已在上海、重庆、西安、长春和兰州等地,举办了十多次海外留学生安全专场培训。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在这里提醒留学人员,出国前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和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等了解拟赴国家的安全形势及当地法律法规。出国后要尽快熟悉所赴地区的环境,要尽量避免前往治安较差区域。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还要特别提醒大家,记住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拨打00861012308。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