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S策划巴格达血腥爆炸 300多人伤亡多数为儿童

2016年07月0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伊拉克官方表示,首都巴格达市当地时间3日连续遭遇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65人死亡、168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第一起事件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满炸药的冷冻货车3日凌晨闯入巴格达南部卡拉达区,随后引爆炸弹。卡拉达区是巴格达的商业中心之一,随着历时一个月的斋月接近尾声,很多穆斯林在庆祝斋月结束的开斋节之前都来到该购物区消费。这起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伤者中多数为儿童。附近多家商店和多辆汽车被毁,大火在周日凌晨依然熊熊燃烧。

爆炸发生后数小时,很多当地民众为发泄不满,朝前来探望的总理阿巴迪的座驾投掷石子。随后IS在社交媒体承认为卡拉达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是针对什叶派信徒发动的恐怖攻击。第二起袭击则发生在巴格达东部,5人因袭击死亡、16人受伤。路透社称,医院和警方确认了上述伤亡数字,但没有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这次炸弹袭击称得上今年伊拉克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距离伊拉克安全部队从IS武装人员手中重新夺回费卢杰仅隔了一周时间。分析人士称,虽然袭击表面是针对什叶派信徒,但实际是恐怖分子以“复仇”的手段,发泄“被冒犯”后的不满。

伊拉克当局表示,费卢杰城过去一直被“伊斯兰国”武装用作袭击巴格达的基地。今年6月17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经过近一个月的战斗,政府军成功将其收复。即便政府取得胜利,但IS不断展示他们持续发动袭击的能力,上个月巴格达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对政府不满的抗议者曾两次闯进政府办公大楼闹事。当前,IS还控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以及西部、北部的几块区域。伊拉克官方称,IS仍控制伊拉克约14%的领土。 (冯国川)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