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共是与时俱进的政党

——访巴黎法中友协主席布吕诺

本报驻法国记者 李永群
2016年07月04日0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众所周知,过去几十年,中共经受了各种考验,仍以令人满意的方式领导中国不断向前。”法国巴黎法中友协主席帕特里克·布吕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上世纪80年代,布吕诺担任法国波尔多市副市长,1982年他率团访问北京。布吕诺对北京之行印象深刻,他对记者表示,当时中国刚刚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改革开放政策是非常务实、充满智慧的战略。中国是一个向世界开放的国家,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特别务实的政党。显而易见,改革开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

  后来布吕诺还访问过南宁、昆明等中国南方城市,在他看来这些城市的管理非常有效。“从建筑布局来看,中国的绿色空间设置借鉴了欧洲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经验,这些城市非常适宜居住。”

  巴黎法中友协成立于1995年,旨在促进法中友谊,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作为巴黎法中友协主席,布吕诺一直非常关注中国。

  “我发现中共新领导层非常有远见卓识,他们大刀阔斧地开展反腐斗争。据我观察,中共反腐已经取得不少成效,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反腐行动,反腐是维持国家良好运转的重要方式。”布吕诺说,“另外,他们非常熟悉国际规则,在国际舞台积极作为。不断密切中国同俄罗斯的关系,并与印度、巴西等其他金砖国家加强合作。事实证明,中共实行的真正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有助于缓和世界冲突、维护国际秩序与世界和平。”

  布吕诺相信,未来中共将继续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不断取得新成就。

  (本报巴黎7月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4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