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南组团在印尼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016年07月03日2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海南组团在印尼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人民网7月3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今天下午,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在印尼雅加达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台主题为“感知海南,追寻亲情,团结乡亲”的精彩文艺演出,近千名观众为艺术家们优美动听的歌声和极具视觉冲击效果的舞蹈所震撼。

海南省民族歌舞团为居住在雅加达的海南籍乡亲带来家乡的“土风”、“民情”和“乡音”,借助歌舞演出展示海南独有的黎族传统文化魅力和部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专门排练了部分印尼特色歌舞,与海南籍乡亲们共叙友情,共享欢乐。正如海南省文化交流团团长海南省委宣传部朱寒松副部长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演出,更好地促进海南与雅加达的文化交流,加深民间了解,通过歌舞的形式带来海南人民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海南省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省级少数民族文艺团体,此次到印尼演出,反映海南黎族同胞传统生产生活以及海南当地其他普通民众的歌舞占据了16个节目中的11个,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地方特殊民族文化烙印。继7月3日的雅加达文化交流演出之后,文化交流团将赴巴厘岛参加第38届巴厘国际文化艺术节,7月5日在巴厘艺术中心表演大型黎族歌舞和中华武术。

 

(责编:牛天(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