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孔院举办诗会带学生领略中国诗歌之美

2016年07月0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著名当代诗人健如风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文学系教授、诗人大卫·乌埃尔塔受邀到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做客,与孔院师生一道读诗、谈心、咏志,共同领略汉语之美。本次活动由墨国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程主持,孔院师生及诗歌爱好者约6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墨西哥城是健如风继到访哥伦比亚麦德林和智利圣地亚哥后拉美之行的第三站。健如风朗诵了《剪》、《我要一匹白色的小马》等原创诗歌,并与诗歌爱好者们交流诗歌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

健如风说,她在诗中赞美亲情与自然,书写希望与梦想,写诗只为抒发内心真实的情感,而生活的艰辛与坎坷让她更加热爱诗歌、热爱生命。她认为每一个人都是诗人,也希望所有人心中的诗意和理想不被生活所磨灭。

乌埃尔塔用西班牙语朗读了健如风诗作译文,并且从一个诗人的角度进行了诠释,让诗歌爱好者们得以充分领略中国诗歌的美感。他还鼓励墨西哥观众们积极学习汉语,将来能够阅读中文诗作。

孔院学生丹尼尔还特别准备了诗朗诵《再别康桥》。许多学生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他们对中国诗歌的兴趣,加深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李智宇)

(责编:常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