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女孩满分佳绩成丹麦高考状元

2016年07月03日13: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3日电 近日,丹麦华裔女孩孟相佑以超过满分的罕见佳绩获丹麦高考状元,引发多家丹麦媒体关注。丹麦高中阶段共设有24门必修课,另外每多修一门都会获得加分。孟相佑所有必修科目和额外修读的两门选修课均获得满分,共12.8分,超过丹麦高考满分12分,被丹麦媒体《城市快报》誉为“超级学霸”。

“通过学习可以了解未知的世界从而完善自己的人格,更重要的是我梦想能利用学到的知识帮助他人。”感谢家人的鼓励支撑我走过了那段难熬的时期。我从小和姐姐一起学钢琴,规律的训练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专注度,让我能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作为高考状元,在众多的择校选择面前,孟相佑打算报考哥本哈根商学院修读商科,一是因为她对中国始终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感,作为两种文化的体验者,她认为中丹两国各有所长,希望未来能为促进两国商贸合作做贡献;二是因为她希望能在取得成就后建立一个基金会,帮助第三世界国家需要帮助的儿童们。为此,孟相佑打算利用大学前的“间隔年”时间去非洲交流,亲身体验见证第三世界国家儿童真实的生活状态。“如果未来能从事帮助他人的事业将是最令我快乐的事情”。(黄云迪)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